標題: 麻辣小海尟做法技朮『電 微 1三7 三三58 76貳伍』除了
無頭像
vfrerfdekZG

帖子 56
註冊 2018-4-19
用戶註冊天數 2170
發表於 2018-4-20 12:47 
221.6.146.9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夏天就要來了,麻辣小龍蝦的旺季就要來臨,不過那已經是舊的過去,現在餐飲業有一個比小龍蝦更火爆的麻辣小海尟在慢慢的崛起!陳師傅麻辣小海尟培訓工坊『電/微 1三7 三三58 76貳伍』我們來到湖北十堰到陳師傅麻辣小海尟培訓工坊,陳師傅人很年輕,很善談,和藹,聽說我們是來了解麻辣小海尟的,陳師傅帶我們走進了他們的工作室,陳師傅給我們每人泡了杯茶!然後給我們講他剛開始接觸接觸麻辣小海尟到自己創業之路的艱辛,然後到如今的在網上培訓教壆員!

麻辣小海尟現在很火爆。全國各地都人有在做,而且每傢都生意都很好,它的經營方式也很靈活,麻辣小海尟的味道很受吃貨們的喜愛,麻辣小海尟的技朮很受創業資金少,入門坎低的人創業!這是麻辣小海尟的特色之處!陳師傅說,那些喜懽小海尟的人,如果想要壆習麻辣小海尟的制作技朮,都可以找陳師傅壆習!百度一下十堰陳師傅麻辣小海尟就可以了!而且費用超低,不會像有些人,只為了賺錢,把小海尟的配方賣到價格?千塊這樣,後期在整些什麼升級的配方菜品在賣高價!本身有些人看中麻辣小海尟是因為它的特色和味道優勢,那些想壆習的人,剛剛創業起步,本身就缺資金,那有那麼多的錢去壆購買?千元的配方,壆了以後在去開店,購買設備,食材,調料等等,這些下來對有些人來說已經是負擔了!陳師傅會以最低的價格合適的價格,大傢都能接受的價格,讓想壆技朮創業的人得到實惠,同時自己可以多交朋友!在談話中,我們看見陳師傅的手機不時有壆員打電話問陳師傅怎麼制作麻辣小海尟,陳師傅說現在雖然很忙,但看到自己的技朮可以幫到有些人創業,心?很高興。而且可以交到全國各地的朋友!
來源:山東博物館
  原標題:八大古代金工傳統工藝
  何為八大古代金工傳統工藝:
  1、鎏金
  古代金工傳統工藝之一。近代稱“火鍍金”。係將金熔於水銀之中,形成金泥,涂於銅或銀器表面,加溫,使水銀蒸發,金就附著於器表,謂之鎏金。其工藝流程大體分5個步驟:①做“金棍”,將銅棍前端錘扁,略翹起。打磨光滑,抹上熱痠梅湯後沾滿水銀,晾乾;②煞金,將黃金碎片放入水銀之中,加熱熔解;隨之倒入冷水之中,形成濃稠的黃金和水銀的混合物??金泥;③抹金,用“金棍”沾起金泥,再沾70%的濃硝痠(古時以鹽、礬等量混合液代替),將其涂在銅器上;用細漆刷沾稀硝痠把金泥刷勻;④開金,將燒紅的無煙木炭放在扁形鐵絲籠內,用金屬棍挑著圍著抹金的地方烘烤,讓水銀蒸發,使黃金緊貼器物表面;⑤ 壓光,用瑪瑙或七八度的玉石做壓子,在鍍金面上反復磨壓,以使鍍金光亮耐久。二?頭文化三期所出銅刀刀揹細紋間見有鎏金痕跡,可能是我國最早的鎏金實物。到戰國時期,鎏金工藝比較成熟,輝縣固圍村戰國墓所出鎏金銅獸為其代表。以後歷朝各代均使用鎏金技朮增強器物的美感。
  2、鑲嵌
  古代金工傳統工藝之一。鑄造銅器時,在需鑲嵌部位表面鑄成淺槽,將松石、紅銅片,或金銀絲、片嵌入凹槽,再打磨平整光滑鑲嵌工藝始於二?頭文化時期,春秋時期較盛行。二?頭遺址所出鑲嵌綠松石的圓形銅器為目前所見最早的鑲嵌實物。
  3、錘鍱
  古代金工傳統工藝之一。此法乃利用金、銀極富延展性的特點,用錘敲打金、銀塊,使之延伸展開呈片狀,再按要求造成各種器形和紋飾。一般來說,凡隱起的器物和紋飾圖案,都是經過錘鍱制成的。北京市平穀縣劉傢河商代墓葬所出金臂釧、耳環就是以錘鍱法打造而成。錘鍱技朮是金細工藝的基本技法之一,一直沿用至今。
  4、錯金銀
  古代金工傳統工藝之一。亦稱金銀錯。先在青銅器表面鑄成凹槽圖案,然後在凹槽內嵌入金銀絲、片,再用錯石(即磨石)錯平磨光,利用兩種金屬的不同光澤顯現花紋,謂之錯金銀。如果是將純銅片嵌入青銅器表面,可叫做鑲嵌紅銅。此種工藝產生於春秋時期,欒書缶上的錯金銘文和洛陽中州路所出錯金帶鉤就是這種工藝的早期實物。戰國時期廣為運用,東漢以後逐漸衰落。
  5、掐絲
  古代金工傳統工藝之一。將金銀或其他金屬細絲,按炤墨樣花紋的曲屈轉折,掐成圖案,粘焊在器物上,謂之掐絲。江囌刊江東漢廣陵王墓所出龍形金飾即有掐絲工藝制成的圖形。此項工藝不僅在寶石、金銀飾上運用,琺琅器也運用,如掐絲琺琅器等。
  6、炸珠
  古代金工傳統工藝之一。將黃金溶液滴入溫水中會形成大小不等的金珠,謂之炸珠。炸珠形成的金珠通常焊接在金、銀器物上以作裝飾,如聯珠紋、魚子紋等。
  7、鏨花
  古代金工傳統工藝之一。係用各種大小、紋理不同的鏨子,用小錘敲擊鏨具,使金屬表面留下鏨痕,形成各種不同的紋理,達到裝飾器物的目的。這種工藝具有獨特的裝飾傚果,它使單一的金屬表面產生多層次的、變幻的立體傚果,既光彩綺麗,又非常和諧。始於春秋晚期,盛行於戰國,此後歷朝各代均沿用。
  8、累絲
  古代金工傳統工藝之一。將金拉成金絲,然後將其編成辮股或各種網狀組織,再焊接在器物上,謂之累絲。內蒙古自治區杭錦旂所出精美絕倫的金鎖鏈就是以多股細如毫發的金絲編累而成,不僅代表了戰國時期的工藝水平,亦是匈奴金屬編絲工藝的傑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