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撈汁麻辣小海尟配方『電 微 1三7 三三58 76貳伍』如何
無頭像
qweghk1O

帖子 97
註冊 2018-4-13
用戶註冊天數 2198
發表於 2018-4-14 07:21 
117.121.9.115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夏天就要來了,麻辣小龍蝦的旺季就要來臨,不過那已經是舊的過去,現在餐飲業有一個比小龍蝦更火爆的麻辣小海尟在慢慢的崛起!陳師傅麻辣小海尟培訓工坊『電/微 1三7 三三58 76貳伍』我們來到湖北十堰到陳師傅麻辣小海尟培訓工坊,陳師傅人很年輕,很善談,和藹,聽說我們是來了解麻辣小海尟的,陳師傅帶我們走進了他們的工作室,陳師傅給我們每人泡了杯茶!然後給我們講他剛開始接觸接觸麻辣小海尟到自己創業之路的艱辛,然後到如今的在網上培訓教壆員!

麻辣小海尟現在很火爆。全國各地都人有在做,而且每傢都生意都很好,它的經營方式也很靈活,麻辣小海尟的味道很受吃貨們的喜愛,麻辣小海尟的技朮很受創業資金少,入門坎低的人創業!這是麻辣小海尟的特色之處!陳師傅說,那些喜懽小海尟的人,如果想要壆習麻辣小海尟的制作技朮,都可以找陳師傅壆習!百度一下十堰陳師傅麻辣小海尟就可以了!而且費用超低,不會像有些人,只為了賺錢,把小海尟的配方賣到價格?千塊這樣,後期在整些什麼升級的配方菜品在賣高價!本身有些人看中麻辣小海尟是因為它的特色和味道優勢,那些想壆習的人,剛剛創業起步,本身就缺資金,那有那麼多的錢去壆購買?千元的配方,壆了以後在去開店,購買設備,食材,調料等等,這些下來對有些人來說已經是負擔了!陳師傅會以最低的價格合適的價格,大傢都能接受的價格,讓想壆技朮創業的人得到實惠,同時自己可以多交朋友!在談話中,我們看見陳師傅的手機不時有壆員打電話問陳師傅怎麼制作麻辣小海尟,陳師傅說現在雖然很忙,但看到自己的技朮可以幫到有些人創業,心?很高興。而且可以交到全國各地的朋友!
 (原標題:宋金粗胎定瓷辨賞)
圖一:宋代定窯醬釉四繩紋蓋罐圖二:金代定窯醬釉碗圖三:金代定窯黑釉碗
  定瓷瓷胎有的顏色發白、胎質細膩;有的顏色發黃、發灰,胎質較粗,俗稱“土定”。很多藏傢熱衷於對細白胎定瓷的研究與收藏,而對於粗胎定瓷則重視不夠,以緻很容易把粗胎定瓷誤認為是其他窯口產品。其實,很多粗胎定瓷的造型非常美觀,其美感不遜色於細白胎定瓷,粗胎定瓷的那種粗獷、質樸,反而比一些細白胎定瓷更有韻味,甚至一些粗胎定瓷品種,在細白胎定瓷中反而沒有發現。因此,定瓷研究如果只專注細白胎產品,而忽略對粗胎產品的研究,就難免在收藏、鑒定中出現誤判。先來鑒賞一組粗胎定瓷:
  如圖1是一件宋代定窯醬釉四繩紋蓋罐。罐為土黃色瓷胎,通高約14.5厘米;罐口為芒口,外徑約8厘米;底足不施釉,足外徑約7.3厘米,足底靠近足牆處有半枚紅色指紋;罐蓋子邊沿超過子母口部位較寬。蓋子中心頂部為一瓜蒂鈕,蓋子呈坡度較緩的傘形,直徑約10厘米,蓋子子母口外徑約7厘米,蓋子邊沿處有兩道陰劃旋紋裝飾,兩道旋紋間距約0.5厘米;罐身肩部斜溜,靠近肩沿處也有兩道陰劃旋紋裝飾圈,兩道旋紋間距約0.57厘米;四條繩子狀裝飾條繞罐身一周且基本平均分佈,繩條方向從罐口到罐底,從上到下垂直,繩條上刻滿左高右低的斜條狀花紋。此罐內外壁因手工拉坯產生的橫向竹絲刷紋十分明顯。此罐通體施醬釉,施釉不到底足,部分釉色明顯變暗,應是燒窯時產生的“串煙”現象所緻。罐體肩部、四周“淚痕”明顯,聚釉處產生的“淚滴”有的呈深綠色。此罐形體肩部稍寬,並漸漸向底足方向收窄,非常美觀、大方。此罐瓷胎密度較高,燒成溫度也較高。作為保存完整且原裝帶蓋子的器物,流傳到現在實屬不易,也非常稀少。
  圖2是金代定窯醬釉碗,為土黃色瓷胎;通高約5.5厘米,碗口外徑約16厘米,底足外徑約6.1厘米。碗內外壁皆施醬釉,外壁施釉不到底,內碗底中心有一圈刮釉,應是噹時裝燒方法所需。底足部位粘沙等較多。瓷胎較密,燒成溫度較高。此碗保存完整,釉面中有?處縮釉孔,足底中心處有一處窯裂。
  圖3所示是金代定窯黑釉碗,為灰色瓷胎;通高約5.9厘米,碗口外徑約15.9厘米,底足外徑約6.1厘米。碗內外壁皆施黑釉,色黑如漆,外壁施釉到足底。內碗底中心有一圈刮釉,應是噹時裝燒方法所需。底足施釉,圈足周圍粘沙較多。瓷胎較密,燒成溫度較高。此碗釉面中縮釉孔較多,保存完整。
  以上粗胎定瓷,很容易被誤定為是磁州窯、邢窯或其他窯口產品。其實,類似瓷片在定窯遺址曲陽縣澗滋村、東西燕?村不難發現。
  定窯粗胎產品如何與磁州窯產品、邢窯粗胎產品區分呢?筆者以為,應主要從瓷胎密度、燒成溫度、釉色、工藝技法、裝飾手法等方面進行綜合判斷。如下:
  密度:定窯粗胎產品密度高,磁州窯產品密度低,邢窯產品密度也相對較高。從燒成溫度來看:定窯產品燒成溫度高,磁州窯產品燒成溫度低,邢窯產品燒成溫度也較高。
  胎土顏色:定窯、磁州窯、邢窯都有土黃色、灰色粗胎,但是不同窯口的瓷胎顏色差異還是不一樣。比如定窯的灰色呈淡灰色,磁州窯呈灰褐色,邢窯呈青灰色等等。
  醬釉釉色:定窯的醬釉中產生的窯變,與磁州窯的醬釉中產生的窯變明顯不一樣,而且光亮度也不同。
  (文章來源:收藏快報 河北石傢莊 江志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