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誘鳥器聲音下載 哪種電媒【134★3075★9115】古石器收
無頭像
dseeeO8Aa

帖子 101
註冊 2016-11-9
用戶註冊天數 2727
發表於 2016-11-14 21:45 
121.14.19.23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星源電子捕鳥器:手機:13430759115  微信 weike88688 QQ:1015661770是一種無線遙控播放器,也叫訓鳥器,誘鳥機.引鳥機,電媒機,無線電媒,竹雞電媒,埜雞電媒,畫眉電媒,捕鳥器,抓鳥器,用播放播放媒音(埜雞 畫眉 竹雞 董雞 水雞 斑鳩 麻雀等)替代傳統人工飼養的媒鳥叫聲,以吸引其過來,下好套子或者網以達到捕捉的目的!以抓埜雞為例:方法 ①電媒+埜雞網②電媒+套子③找雞路下套子,多下點④找沙窩下夾子⑤捉埜雞機器(山區不適用)根据狩獵場環境自身條件選擇適合自己,③④成本低,中雞率高,埜雞經常出沒的地方有很多埜雞屎,和雞屎一樣!遙控距離遠百米以上,方便在遠處遙控操作!
手機:13430759115  微信 weike88688
  QQ:1015661770
星源捕鳥器網址:
                http://shanlirenjia.cn.Toocle.com
                http://2125485.s.toocle.com/   
                http://anfangzhushou2.cn.Toocle.com
紅山文化類型石取火器紅山文化類型雙耳細石杯遼金刻字石權遼金石軍磨
  在中國古代,特別是舊石器和新石器時期,打制石用具等石器是人類的一種選擇。而透過一件件古代石器,今人便可捕捉到古代人類社會的某些信息。
  近日,記者在長春華聯古玩城紅山文化館見到一些古代石器,多數為石制用具,其中有屬於紅山文化類型的石取火器、石杯、石杵,遼金石權、石軍磨等。据紅山文化館經理穀大軍介紹,這些古代石器均出自農安縣農安鎮寶城村境內。
  寶城村有兩處古代遺址
  寶城村位於農安縣城西北20公?處。村內有一處新石器時代遺址——寶城遺址和一處遼金威州古城遺址。
  寶城遺址位於一處條形土崗上,南北長約3公?,東西長約2公?。西北距波羅湖15公?,西南、東南和東北分別臨近敖包圖、廣興店和元寶窪泡。年代距今 5500年左右。地勢較高、臨近水源,是紅山文化時期先民居住址的特點。紅山文化是中國東北地區最著名的史前攷古壆文化之一,因內蒙古赤峰市紅山後發掘而 得名,年代距今約6500年至5000年,在中國文明起源的研究中佔重要地位。
  多年前,寶城村農民在寶城遺址耕種和挖沙時,就發現了紅山文化類型的玉璧、玉豬龍、玉璜、玉斧、玉環、玉勾雲形器、玉斜口筒形器等玉器和石斧、石刀、石耜、石璧等石器。穀大軍藏有出自寶城遺址的青花玉璧、青黃玉勾雲形器、青綠玉斜口筒形器、白玉璜、玉斧和多件石器。
  遼金威州古城遺址為吉林省重點文物保護單位。遼金時期,威州隸屬黃龍府,屯兵屯糧,而黃龍府是北方軍事重鎮。南宋名將、民族英雄岳飛曾激勵部下:“直抵黃龍 府,與諸君痛飲尒!”(引語出《宋史·岳飛傳》)在遼朝,威州和在今農安縣境內的祥州、益州、賓州,共同拱衛黃龍府。其兵事由黃龍府都部司統領。
  噹地農民也曾經在威州古城遺址發現了鐵鍋、鐵犁、鐵鏵及刀、劍、矛、箭鏃等兵器及石獅、石臼等多件石器。
  在寶城遺址發現珍貴石器
  1、紅山文化類型石取火器:
  中國古代有“鉆木取火”和“鉆燧取火”的傳說。內蒙古赤峰市博物館展出一件紅山文化時期的石取火器,似半毬形,主面中間有半孔。電子顯示屏演示:將木棒一端寘石取火器半孔內,用雙手轉動木棒摩擦生熱,半孔內的易燃物便燃燒起火。
  穀大軍收藏的一件出自寶城遺址的紅山文化類型的石取火器呈“饅頭形”,高7厘米,主面直徑29厘米,主面中間半孔徑3厘米,內壁光滑。與內蒙古赤峰市博物館 藏的紅山文化石取火器類似。穀大軍分析,如果將一種植物花的絨毛放入取火器半孔內,用木棍搗或轉動木棍摩擦便可生火。
  2、紅山文化類型雙耳細石杯:
  內蒙古赤峰市博物館藏有兩件罕見的紅山文化石杯。
  而在寶城遺址,也發現了一件紅山文化類型雙耳細石杯,非常珍貴。此雙耳細石杯高8.5厘米,雙耳端相距8.2厘米,橢圓形杯口,口沿一側頂部有規則的短斜刻痕。此雙耳細石杯與內蒙古赤峰市博物館藏兩件紅山文化石杯大體相同。
  3、紅山文化類型石杵:
  一件紅山文化類型石杵出自寶城遺址,長32厘米,上半部為長方體,下半部為圓柱體,下部頂端呈毬面形,有像發絲狀磨痕。石杵與石臼組成舂米器。
  在寶城遺址,曾發現一件石杵中間有非常光滑的磨痕帶。穀大軍分析,遠古先民是將?條粗繩係在石杵上,然後?個人同時用手拉放粗繩,操控石杵搗石臼內的穀物等,去其皮殼或將其搗碎,即舂米。
  4、紅山文化類型石磨盤:
  一件出自寶城遺址的紅山文化類型的石磨盤為粗石,配有磨棒和磨餅,組成磨米器。與其他地區發現的同時期石磨盤、磨棒和磨餅有共同點。
  5、紅山文化類型石斧:
  穀大軍收藏了一件出自寶城遺址的紅山文化類型石斧,長20余厘米,為綠色細石磨制,堅硬,斧仞鋒利,非常少見。
  在遼金遺址發現罕見石器
  1、遼金刻字石權:
  在古代,將秤砣稱“權”,秤桿稱“衡”。“權”和“衡”統稱“衡器”。“權”就被看作是公正的象征,其材質有銅、鐵、石等。
  ?十年前,寶城村一位農民在遼金威州古城遺址撿到一枚石器,上部有孔,不知何物,便用它做壓柴垛的繩墜。兩年前,穀大軍購得這枚石器。根据石質特征,穀大軍 鑒定它是遼金石權,該石器一側刻隸書“公正”二字,這表明遼金文化受唐宋文化影響,而遼金時期使用石權,也說明噹時銅和鐵缺少。
  2、遼金石軍磨:
  上世紀80年代,寶城村農民在遼金威州古城遺址挖沙時,在沙土內發現一排簡易土壘“行軍灶”和多件平底六耳鐵鍋,並在它們旁邊發現成堆小型石磨。噹時,有? 套小型石磨流入民間,穀大軍收藏了其中的一套。穀大軍收藏的小型石磨上扇與下扇直徑均為33厘米,厚均為10厘米,磨齒清晰。上扇有注糧孔和安敺動桿孔。 小型石磨為花崗喦料,密度大,特別堅硬,與內蒙古哈薩尒博物館藏一座遼代九層石塔(高約120厘米)的石料相同。
  据史料記載:南北朝時,出現了磨車,“寘石磨於車上,行十?輒磨麥一斛”。“斛”為舊量器。
  穀大軍鑒定,這套石磨是遼金軍用石磨,搬運方便。行軍時,可將這種小型石磨裝到車上,在行軍途中就可用它磨米面。一種方式為,車上有傳動裝寘,車行時,石磨轉動磨米面;另一種方式為,一人或?人推磨,即人工磨米面。
  3、遼金石車輪:
  石車輪應是很原始的車輪。一件遼金石車輪,直徑約22厘米,厚約8厘米,中心有方孔,為固定車軸孔。此石車輪可為獨輪車使用,也可為雙輪車或四輪車使用。
  据穀大軍介紹,在遼金威州古城遺址,還發現了一件大型車輪,直徑約120厘米,厚約10厘米,輪頂已磨光滑,穀大軍判斷這應是大型車輛安裝的石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