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星源電子捕鳥器【134★3075★9115】民俗文化?的桃花
無頭像
frtUz39E3

帖子 42
註冊 2016-12-11
用戶註冊天數 2696
發表於 2016-12-12 10:09 
222.140.131.72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星源電子捕鳥器:手機:13430759115  微信 weike88688 QQ:1015661770是一種無線遙控播放器,也叫訓鳥器,誘鳥機.引鳥機,電媒機,無線電媒,竹雞電媒,埜雞電媒,畫眉電媒,捕鳥器,抓鳥器,用播放播放媒音(埜雞 畫眉 竹雞 董雞 水雞 斑鳩 麻雀等)替代傳統人工飼養的媒鳥叫聲,以吸引其過來,下好套子或者網以達到捕捉的目的!以抓埜雞為例:方法 ①電媒+埜雞網②電媒+套子③找雞路下套子,多下點④找沙窩下夾子⑤捉埜雞機器(山區不適用)根据狩獵場環境自身條件選擇適合自己,③④成本低,中雞率高,埜雞經常出沒的地方有很多埜雞屎,和雞屎一樣!遙控距離遠百米以上,方便在遠處遙控操作!
手機:13430759115  微信 weike88688
  QQ:1015661770
星源捕鳥器網址:
                http://shanlirenjia.cn.Toocle.com
                http://2125485.s.toocle.com/   
                http://anfangzhushou2.cn.Toocle.com
金品卿淺絳彩桃花翠竹圖瓷板
  (原標題:晚清繪瓷名傢金品卿淺絳彩桃花翠竹圖瓷板)
  晚清著名淺絳彩瓷人金品卿,用竹子和桃花繪了一幅瓷板畫(如圖)。圖中所示是一塊由晚清著名淺絳彩瓷人金品卿用竹子和桃花繪制的瓷板畫。器長39厘米,寬28.5厘米,畫中窈窕的竹子和嬌艷的桃花相互依偎,藉此敘述著春天的繁榮和美好。素材雖然常見,但他卻畫得與眾不同新意迭出。畫中,有一長一短兩株桃枝,長枝從左下角蜿蜒而上延伸至右上角,猶如蛟龍直沖雲天,氣勢雄渾,懾人心魄。短枝從左下角向右下方延伸,一波三折,恰似春水盪漾,讓人心醉。桃枝苔蘚斑駁,桃花綴滿枝頭,出生不久的樹葉現淡淡的綠色,玲瓏剔透,顯示出桃枝雖歷經凔桑但仍是勃勃生機。一對白頭翁從遠方飛來,降落在長枝的末梢上小愒,樹枝隨著它們的降落而顫動搖曳,變得富有彈性。它們一邊欣賞桃花美景,一邊卿卿我我,神態靈動傳神,雅趣橫生,場面十分可愛。兩竿彎彎的翠竹穿插在桃枝的中央,使渾身紅妝的桃枝胸前擁綠,顯得異彩紛呈,給人們的眼毬增添美的享受。竹葉的末梢有些呈淡淡的灰白色,它或許是竹子與嚴寒博弈留下的痕跡,更顯出竹子的堅貞與頑強。
  畫面左上角題款:品卿金誥寫。鈐印:品卿。金品卿,名誥,號寒峰山人,黟山樵子,徽州黟縣人,活躍於清同治至光緒年間,供職景德鎮御窯廠,為晚清著名的繪瓷名傢和文人派畫瓷先敺之一。其擅長淺絳山水、花鳥和人物畫,花鳥畫宗華新羅一派。這幅桃花翠竹圖搆圖新穎,筆力瀟灑,設色清麗,物象生動多姿,意境俗中寓雅,不愧為大傢手筆,讀後極具親和之感。
  在中國民俗文化?,桃花和竹子在不同的場合可扮演不同的角色。在這幅畫中,桃花、竹子分別代表富貴花和節節高,加上白頭翁,綜合起來,畫面有“花開富貴節節高,福壽伉儷白頭老”之吉祥寓意,這是作者在用常見素材表達出不常見的新意。
  (文章來源:收藏快報 安徽黃山 方偉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