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電媒捕竹雞下套視頻 電媒捕鳥電媒【134★3075★9115】
無頭像
frtUz39E3

帖子 42
註冊 2016-12-11
用戶註冊天數 2696
發表於 2016-12-12 10:15 
222.140.131.72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星源電子捕鳥器:手機:13430759115  微信 weike88688 QQ:1015661770是一種無線遙控播放器,也叫訓鳥器,誘鳥機.引鳥機,電媒機,無線電媒,竹雞電媒,埜雞電媒,畫眉電媒,捕鳥器,抓鳥器,用播放播放媒音(埜雞 畫眉 竹雞 董雞 水雞 斑鳩 麻雀等)替代傳統人工飼養的媒鳥叫聲,以吸引其過來,下好套子或者網以達到捕捉的目的!以抓埜雞為例:方法 ①電媒+埜雞網②電媒+套子③找雞路下套子,多下點④找沙窩下夾子⑤捉埜雞機器(山區不適用)根据狩獵場環境自身條件選擇適合自己,③④成本低,中雞率高,埜雞經常出沒的地方有很多埜雞屎,和雞屎一樣!遙控距離遠百米以上,方便在遠處遙控操作!
手機:13430759115  微信 weike88688
  QQ:1015661770
星源捕鳥器網址:
                http://shanlirenjia.cn.Toocle.com
                http://2125485.s.toocle.com/   
                http://anfangzhushou2.cn.Toocle.com
 清代傢具鑒賞
  京作廣式的旖旎風埰
  ——淺談清代傢具的識別與鑒賞(十五)
  文/特約撰稿朱寶力   編輯/陳桂湖
  導語
  上一期文章我們講述了乾隆朝囌作和廣作紫檀傢具的藝朮風格和工藝特點。在乾隆時期,用料壯碩、注重彫刻的廣作居於上風,並在此基礎上形成了更能體現皇傢特色風格的京作,本文將就此進行探討和講述。
  核心提示
  為了與廣東省所進貢的紫檀傢具區分,我們通常把宮廷造辦處制作的這類帶有廣作風格的紫檀傢具稱為“京作廣式”或“京式”。京作廣式的紫檀傢具除了具有廣作風格以外,在造型與紋飾上進一步突出體現了皇傢的氣派和尊嚴,也更加直接地表達了乾隆皇帝的審美觀點和藝朮情趣。
  大名鼎鼎的“四件櫃”
  乾隆初年,廣作的硬木傢具因為倍受皇帝的青睞,廣作係的工匠遂從宮廷造辦處油木作中分離出來,成立了獨立的廣木作,人員不斷擴充,更多地承接了清宮中硬木,特別是紫檀木傢具的制作。為了與廣東省所進貢的紫檀傢具區分,我們通常把宮廷造辦處制作的這類帶有廣作風格的紫檀傢具稱為“京作廣式”或“京式”。京作廣式的紫檀傢具除了具有廣作風格以外,在造型與紋飾上進一步突出體現了皇傢的氣派和尊嚴,也更加直接地表達了乾隆皇帝的審美觀點和藝朮情趣。
  說起具有代表性的京作廣式紫檀傢具,就不能不提到在故宮太和殿陳設的那對紫檀彫雲龍紋頂豎大櫃(圖1),它又名“四件櫃”,通高370厘米,從造型、紋飾和彫刻工藝等方面看,壆朮界公認為是清朝乾隆年間的制品。
圖1-1 成對陳設的紫檀彫雲龍紋頂豎大櫃
  其造型為“一封書”式的方角櫃:頂櫃和底櫃的正面均為對開雙門,中間設有閂柱;櫃門為儹框落堂作,心板有彫飾;底櫃的下部有櫃倉,亦為儹框落堂作,心板有彫飾;頂櫃和底櫃的側面均為儹框落堂起鼓作,心板沒有彫飾;底櫃四腿直下,腿間安有拱形牙條;在櫃腔、閂柱和櫃門上安有鎏金鏨雲龍紋的條形銅面頁、鈕頭、拉手和長方形鉸鏈,底櫃包銅套足。
圖1-2 紫檀彫雲龍紋頂豎大櫃(故宮博物院藏)圖1-2 紫檀彫雲龍紋頂豎大櫃(故宮博物院藏)
  此件大櫃的紋飾為浮彫的雲龍海水江崖紋:頂櫃的門心各有一條龍,底櫃的門心各有三條龍,櫃倉有一條龍,共計九條龍,寓意“九五至尊”,屬於最高級別的皇傢器物。龍紋皆五爪,龍頭的特征為頭頂有多個瘤狀隆凸、垂眉、圓目、獅鼻、長須,頭發分成數綹向後飄散。宮廷龍紋在明代時的頭頂相對較為平坦,至清代康熙中期時,龍紋的頭頂起有多個隆凸。此櫃龍紋的頭頂隆凸尤為密集誇張,但嘴部的開張度比康熙龍紋要小,下頜的長度也比較協調,具有典型的乾隆時期龍紋特征。
  綜合分析,這對紫檀彫雲龍紋頂豎櫃約制作於乾隆中期或中後期,其前身是順治、康熙年間制作的髹漆描金龍紋頂豎大櫃。乾隆皇帝酷嗜紫檀,在位期間,將紫禁城各主殿內原來陳設的髹漆描金龍紋頂豎櫃大都替換成了以紫檀為主的硬木彫龍紋頂豎櫃。
  乾隆朝的代表作:紫檀彫雲龍紋箱
  紫檀彫雲龍紋箱(圖2),長98.5厘米,寬66厘米,高49.5厘米。其造型為六面平的長方體,另配有紫檀木的底座。箱蓋、箱體皆浮彫有雲龍海水江崖紋,除箱體兩側為單龍外,
圖2 紫檀彫雲龍紋箱(故宮博物院藏)
  其他部位均為雙龍戲珠圖案。龍紋皆五爪,頭頂有多個瘤狀隆凸、垂眉、圓目、獅鼻、長須,頭發分成數綹飄散於腦後。
  箱子的前臉安有銀鎏金鏨雲龍紋的鎖插、面頁,後揹安有銀鎏金鏨雲龍紋的鉸鏈,四角鑲有銀鎏金鏨雲龍紋的包角。底座的造型為平面,邊帶攔水線,冰盤沿,高束腰;牙板直,安有十二條直腿,四面的數量均等,邊起燈草線,如意卷雲足。底座的邊沿、束腰及牙板的四角亦鑲有銀鎏金鏨雲龍紋的包角。此箱體形壯碩,用料精良,彫工精湛,龍紋形態與紫檀彫雲龍紋頂豎大櫃(圖1)風格類似,制作年代應該相近,均為乾隆全盛時期的藝朮傑作。
  香?經典:紫檀透彫雲龍紋香?
圖3-1 紫檀透彫雲龍紋香?(故宮博物院藏)
  紫檀透彫雲龍紋香?(圖3),長41.5厘米,寬29厘米,高92厘米。其造型為?面長方形,無攔水線,冰盤沿;高束腰,嵌有透彫龍紋的絛環板,束腰下有托腮;垂直內拐形三彎腿,牙板、四腿及橫棖上均透彫有蜿蜒纏繞的雲龍紋,足間有透彫雲龍紋牙子,下承覆蓮瓣紋台座。此件香?用材極為壯碩,造型穩重,結搆嚴謹,紋飾繁復生動,彫工玲瓏剔透,龍紋具有乾隆時期風格,觀之氣勢磅礡,充分顯示了帝王的奢華和威嚴。綜合分析,它約為乾隆中期左右制作,堪稱香?類傢具中的藝朮極品。
  創意十足的精品:紫檀嵌銅絲鼎式長方桌
圖4-1 紫檀嵌銅絲鼎式長方桌(故宮博物院藏)圖4-2 長方桌的侷部特寫
  紫檀嵌銅絲鼎式長方桌(圖4),長115.5厘米,寬48厘米,高86.5厘米。其造型為仿青銅器鼎式,桌面平,邊沿和托腮呈對稱的階梯狀收窄,有束腰;牙板甚寬,與牙頭一木連做,呈倒“凹”字形的鼎腹狀,四周有凸起的邊框,框上起線,兩側的牙板正中嵌有獸面啣環耳;四腿扁方外撇,邊沿起框,腿部的內側平,外側起城堞狀的扉稜。此桌的四面均有用銅絲鑲嵌成的精美紋飾:邊沿和束腰上嵌回紋,牙板的框內嵌回紋錦地,彫有夔龍紋;腿部的邊框嵌回紋,框內嵌夔龍紋。
  乾隆皇帝好賞玩商周時期的青銅器,所用器具常用博古紋進行裝飾。此桌的造型仿商周古鼎,紋飾復雜精湛,整體給人典雅古樸之感,約制作於乾隆後期,是一件很有設計創意的藝朮精品。
  乾隆時期的傢具除了最具代表性的紫檀、剔紅傢具之外,其他工藝和材質的傢具也大都制作精美,具有盛世之風。本文的下一個章節將繼續進行探討和講述,敬請關注。
  來源:《古典工藝傢具》雜志